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

小小臨床心理師上班日記~鹹濕篇

「咦?怎麼有五月天對我唱著『垃圾車』的歌啊~而且聲音越來越大聲,好像就在耳邊的感覺,可是我怎麼看不到人呢?啊~越來越大聲,我受不了啦!好吵啊~」吼~原來是我的手機鬧鐘響了,是要起床上班的時間,像狗狗一樣搖搖頭,試著把爬滿腦袋的瞌睡蟲甩開,讓自己清醒一點,掀開棉被後突然間一陣寒意從棉被縫裡透了過來,『唉喲~好冷喔!還是不要去上班好了~反正今天的班是多出來的~這次不去,下次再補班就好了,同事嘛!都是自己人了~不不不不..不行,怎麼可以這樣呢?現在不上什麼才要上,怎麼可以這樣呢?(如蔣故總統經國先生說的~今天不做,明天就會後悔~恩?不過後悔什麼呢?...耶?不知道),身為堂堂正正的臨床心理師怎麼可以這樣說不去就不去呢?(不明白,這跟堂堂正正有什麼關係?)~這種天人交戰的感覺就像是魔戒『咕嚕』常常背著主人然後自我對話一樣,沒有親身經歷的人,是不會有太多的感受ㄉ~總之,自己就像個『咕嚕』般自我對話十分鐘後,最後『有為的臨床心理師』還是戰勝『懶惰鬼』,迅速地衝向廁所刷牙洗臉,好像回到以前當兵一樣,一切動作都在三分鐘內完成,是所謂的『戰鬥刷牙』(好奇怪,為什麼在部隊裡所有需要三分鐘內完成的事情都要冠上戰鬥兩個字,像是三分鐘內要洗完澡,就稱為『戰鬥澡』,為什麼總是以三分鐘為限啊~是不是三分鐘代表很快地的意思呢?那如果說,戰鬥是一種表示很快、短暫的形容詞,那速食也就可以改為戰鬥食囉、那短暫的愛情也可以稱為戰鬥愛情囉、那曇花一現也可以改為戰鬥一現囉~恩~好像離題了...這樣下去會變得跟民視裡演的『愛』一樣,演很久咧)....因版面有限,看下一篇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的發表~

解Hi程度

C-マンション

##HIDEME##