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

沙灘和海浪的距離=老師和學生的距離

最近在學校裡教著書時,
雖然臉朝著黑板的PPT說話,
但心中卻不斷地在打問號??
怎麼樣的課程才會吸引同學們的注意呢?
##CONTINUE##
轉過身看見台下的同學和空著的座位,
讓我開始懷疑點名單的真實性,
是不是很多人都退選了,但是學校沒有把名字消掉,
要不然怎麼那麼多人沒有來呢?
每次看見同學的表現時,我總是不禁的要問..
Hey! man! What do you really want?
真的摸不著頭緒...這就是大學生吧!right?
如同文章的標題一樣,有時候覺得同學和你的距離是零,
就是海浪在漲潮時拍打岸邊的沙灘一樣,很融洽的~
但很有多時候,卻像是退潮一樣,海浪和沙灘總是離得遠遠的,
看著同學討論的議題,自己真的很想加入討論,
但是我知道...你靠近之後,就如同當遊客要加入鳥類的吟唱時,
卻換來鳥兒們成群的離散,所以,還是不要驚動他們比較好!
慢慢開始想,真的,老師就是老師,同學就是同學,
不會因為你想辦法讓投影片變得有趣後,
不會因為你決定不考試後,就是彼此的關係或差異有所消弭,
因為我們彼此之間並未共享太多的共同空間和話題,
彼此的交極就是這個短短的兩三小時...老師的位置就是在台上...
下課後就在台下悶著...裝忙,讓自己減少與同學的直接互動,
避免尷尬嗎?或是我心裡在抵抗老化的潛意識表現,
會特別地讓自己想加入這一群年輕人裡吧!
但無論如何,我也曾年輕過,這些的互動中就是短暫的交會罷了!
就讓彼此的關係如潮起潮落般的時遠時近吧!

1 則留言:

  1. 你的用心我們都有看到喔~

    難得老師會有同理心

    但還是有學生選擇不領情

    只是有時候我會想

    課程上所顯示的必修

    我不一定會有興趣啊

    為什麼不能等我想學

    或是體認到真的有需要的時候再來學呢?

    有人說

    這樣有需要的時候就來不及啦

    只是

    在課堂上打混摸魚

    勉強拿到學分

    會比較有意義嗎?

    老師跟學生

    因為不同的身分

    本來就存在著差異

    名稱的不同

    已經劃出彼此的距離

    星期五下午真的不是個好時段

    一定是得罪上面了

    才把你的課排在這時候XD

    老師跟班上的互動已經算很好了~

    打起精神來吧~

    回覆刪除

感謝你的發表~

解Hi程度

C-マンション

##HIDEME##